【剑网三明唐】一衣带水 (三)

有刀剑组~刀娘二小姐~


---


  “激动什么,我又不是针对你们。”曲绾眼见陆唐二人收拾离开,悠闲地紧随其后。

  陆阳暂且停步,转身直视曲绾,五毒中人极少加入中原争锋,此言或许另有说法。明教与五毒不算深交,先前那波小试身手也明确了不置于死地。就此想着,客套一笑:“那还请曲姑娘明人不说暗话。”

  曲绾满意着陆阳此时的理解。她用纤细白皙的手指卷着过肩的发丝把玩:“其实江湖争锋我也很少参与,你们应该也是和我一样,只是师门有别总会被有心人提起。”说到这里,无奈叹息提醒,“不过陆姑娘你和晓翎私下交好便是了,正式的场合上还是不要被各自的师门中人撞见为好。”

  陆阳明确了曲绾毫无偏见的意思,抱手谢道:“曲姑娘有心了。”

  “绾绾,我就知道你不坏!”唐晓翎也重新展颜一笑,一手拍着曲绾的肩膀示好。

  “哎呦~”曲绾赶紧揉揉肩膀受到的压迫感,“好了好了,你的心思我已经知道,再这么拍肩膀,可会痛死。”唐晓翎听了哈哈一笑,立马收回热情。陆阳只看此地临水,于是赶回临时的露宿地点取回藏好的包裹,返回原路时正好见到唐晓翎和曲绾将那顿野味洗剖干净,随后使用树枝穿进鲜肉插地靠火烧烤。

  三人围坐在火堆眼勾勾看着兔肉和鱼肉渐渐变为金黄,肉香四溢,勾人食欲。好在包裹里带了野外留宿必备的调味料,唐晓翎撕下一条兔腿,撒上辣粉和盐巴,便是大口啃肉。陆阳看她吃得开心宠溺一笑,取来一串鱼肉,原滋原味吃起来。曲绾倒是比她俩还要饿,按照自己的口味撒上调料,兔肉鱼肉统统送往口中。

  

  吃饱喝足,三人在溪边略略洗了把脸,晚间的微风掠过,硬生生地荡开映在水面的月亮。如此美景,三人看了便相视一笑。陆阳仰头望着天上的明月,只见周围的星辰相随作伴,不由感慨自己的境遇此刻正如它们一般。她暗自在心中珍惜这份友谊,瞧见这时正在和唐晓翎打闹玩水的曲绾,不由过去搭话:“曲姑娘接下来作何打算?”

  “我吗?”停止玩闹的曲绾笑着回答,“我平时就是独来独往,如今认识你们,一起结伴倒也无妨。”

  “好啊好啊,我也正觉得应该多个热闹。”唐晓翎立刻凑上去搂住曲绾的脖子叫好。

  陆阳含笑默认,忽听这时曲绾又道:“既以朋友相称,之后也不必总是尊称对方了吧。你看如何呢?阿阳~”

  “嗯,我知道了,叫你绾绾就是。”陆阳微笑说着。曲绾朝唐晓翎使了个眼色,两人意见一致,左右靠近陆阳,顺势将她拉下水。

  陆阳一时反应不及,身子踉跄到溪水里。唐曲二人不担心反笑,一起泼动溪水攻击陆阳。

  “别闹!别闹……”口中不住喊着,但陆阳脸上哪有严肃的意思,防御同时也以溪水反击。

  三人在月下溪涧玩得越发兴起,直至夜色渐深,方才倒在岸上休息不提。

  沉沉睡去许久,陆阳醒来之时只觉天光大亮,视线之上一片晴空万里,几朵白云飘飘荡荡,别是清爽宜人。但她无心享受美好,起身收拾整齐,忙叫着唐晓翎和曲绾起床。两人不悦翻动身子,因为陆阳从正中离开,最后竟是抱在了一块。

  陆阳心想时间不急,只好任由她们自然醒来。

  

  待唐曲二人醒后,陆阳在此地继续等她们收拾停当,如此一番,三人总算启程往昆仑出发。路途之中,三人互相帮助,彼此间更深了友谊。西行数多日,终于抵达昆仑山。

  从西南边陲过来,三人一时不能适应此处环境,冰天雪地,严寒至极,远处巍峨山脉中林立着许多白金宫殿,那里正是昆仑玉虚峰昆仑派所在。昆仑自古便是神话传说的仙山,当今昆仑举派隐居于此,绝足尘世,不履中原,直至邻里恶人谷的崛起干扰,昆仑一派方才被世人知晓。

  长乐坊乃昆仑山脚下一座民风淳朴的小村落,听说他们信奉景仰昆仑一派,常常遭受恶人谷一些恶人刁难,好在昆仑派全力护佑,居民们不至于人心惶惶。陆唐曲三人找了民房休息后,利用银钱换了不少食粮,饱餐一顿下,三人相约到昆仑冰原耍雪玩。

  将一些白雪揉成团,三人扔扔躲躲,在冰原之上尽情地开始打雪仗。唐晓翎揉了更大的雪球,分别瞄准陆阳和曲绾,全力投去,不想目标躲避,两团雪球直飞向雪道之上另外两个女子方向。

  那俩女子反应好快,挥手打开雪球,各持重剑大刀,旋风般旋转跳跃,齐声高喊。

  “风来吴山!”

  “项王击鼎!”

  一黄一紫两道身影此时如同疾风龙卷。唐晓翎睁圆了眼睛,整个人愣怔在原地不及避开。陆阳和曲绾纵身上前相助,不料那两招式奇快,立时将她们牵连进来。眼前金星乱冒,须臾间,三人被击飞数丈,身子着地,大雪将她们半藏半露起来。

  “无事偷袭,当真卑鄙!”随着一声怒喝,穿金戴银的鲜黄身影翩然而至,身着貂皮劲装的紫衣人也不忘持刀逼近。

  三人受到刚才两式攻击哪有力气站起,身子疼痛欲裂,体内气血翻涌,不住从口中喷出血来。

  时值正午,阳光明艳,那俩女子手中晃动的刀光剑影在其衬托下越发闪亮。

  陆唐曲三人心中一凛,想要起身对付,身子依然一阵无力,再尝试努力动弹,身子越发陷进雪里。

  “且慢且慢,都是误会啊。”唐晓翎出声打断,不过并非求饶。事情是由自己而起,首要就是拖延对方,为陆阳和曲绾争取时间逃跑。

  那俩女子耳闻唐晓翎的声音,纷纷一怔,定睛打量过去,才知误伤到的正是儿时的发小。

  

  “晓翎?怎么会是你……”黄衣女子连忙上前查看唐晓翎伤势,与她一块的紫衫女子神情也转为关切。

  “啊?!是叶澜还有柳蓁。”唐晓翎惊讶之中被柳叶二人扶起半坐。得到帮助后,终于可以就地打坐疗伤。

  陆阳心知化险为夷,慢慢支撑身子打坐,曲绾却不先起来,嘴里咕哝着痛骂:“什么呀,搞半天还是自己人啊。”

  柳叶二人都是惭愧一笑,柳蓁诚心道歉,眼光不忘飘向唐晓翎:“实在抱歉,我二人都以为是哪个不长眼的。”

  顺着柳蓁的目光看去,曲绾也只能无奈作罢。运用补天诀疗伤止血,不过一会儿,包括自己在内,陆阳和唐晓翎的气血也迅速复原。

  既然误会解开,唐晓翎索性介绍叶澜和柳蓁。这两人来自江湖四大家族之中的南叶北柳,年轻一辈里她们正是天资聪颖的奇才,深得长辈看重喜爱。因为世家之间多有接触,她俩自小便与自己相识交好。

  “江湖传言你们唐叶柳三家颇有渊源,尤其藏剑叶家和霸刀柳家更是纠葛甚深,不过你俩倒是关系要好呢。”曲绾感悟之下瞧着叶澜和柳蓁。叶澜聚集了江南女子外表上的柔美,偏偏她举手投足间却是英姿逼人;柳蓁来自北方河朔,身材高瘦挺拔,生得也是好看至极,相比叶澜,她只多了一丝清冷。

  柳蓁急于解释,冲着叶澜就是瞪视:“姓叶的捎信给我说在昆仑这边发现了不少可以用在武器上的奇石材料,我才特意从北地来此相约。”叶澜听了毫无生气,配合默契点头,口中却又称道,“柳女侠一见是我来信,即日便启程赶来相会了。”

  “想讨打?”柳蓁拔刀作势,叶澜摆手投降,“不敢不敢,女侠饶命~”

  “哼,油嘴滑舌。”柳蓁好似被逗笑,叶澜见状,索性靠到她肩上,手轻轻点着她的鼻头再逗一逗。柳蓁并非气恼叶澜的亲密动作,只是这样不分场合,她一时又羞又恼,抬手打开叶澜不安分的爪子,不断用眼神甚至细微的表情让她注意仪态。

  这一唱一和,唐晓翎早已熟悉了她们的相处方式,曲绾意味深长微笑琢磨,陆阳却是无心留意,打算让她们在此自便。她于是插口道:“你们随意,我先回去休息了。”

  此言一出,叶澜和柳蓁都停止了打情骂俏,目光齐齐投向她,只见她肤白貌美,异瞳红唇尽显媚意,五官整体上都要比中原女子精致得多。再仔细瞧去,她着装明显是西域打扮,背负那对弯刀,更加确定了她的底细。

  

  即使明教大举西迁,中原武林仍视他们为邪魔歪道。

  叶澜和柳蓁不知唐晓翎怎么会与明教中人相识。自那次枫华谷战役,唐门被明教元气大伤,多多少少唐门弟子都想过誓与明教对立。藏剑和霸刀没有参与,但唐晓翎乃她们至交好友,不愿看到她日后在江湖中被人指点。两人眼神交流会意,抢上前拦在陆阳所去。

  陆阳抬眼一怔,心知自己明教身份暴露无遗,本要使用弯刀对付,念及唐晓翎正在此间,便不想与那俩刀剑女子对峙。

  那俩女子哪里管得了陆阳心思,护友心切,各自手挺刀剑,架住陆阳脖子,只要她稍有不配合,必叫她见血。

  “你们干什么!”唐晓翎挺身挡在陆阳面前急道。

  “这人是明教妖女,与她在一块不会有好事。”柳蓁对唐晓翎的行为感到诧异,好言劝着。一旁的叶澜也极为同意,“蓁说的不错。晓翎,你唐门和明教早已结下梁子,江湖之中,唐门也有明显重要的地位,你若再被这妖女迷惑,不只是唐门名声受损,你自己也要受人议论。”

  唐晓翎如何不知这些道理,只是自己始终认为和陆阳十分投缘,而且她本人也是一副好热心肠,绝不是江湖中人所称的妖魔邪道。目光一定,紧紧握拳,坚持为陆阳辩解道:“阿阳没有做伤天害理之事,请不要带偏见。”

  见她此番鬼迷心窍,柳蓁和叶澜都是气极反笑。柳蓁耐心讲道:“可她是明教中人,没有谁会觉得她是无辜。”

  在旁看戏的曲绾发出了银铃般的笑声,终于忍不住插话:“事情不是她做的,当然无辜。”

  只见柳蓁话被打断,叶澜面色瞬时严肃起来,端详着曲绾着装打扮,暗暗警告:“这位五毒姑娘请不要插手。”

  “我偏要呢?”曲绾捂着心口表演着好生害怕,话语却成反比道。

  五毒中人善于施毒,常常杀人于无形,江湖之中极少有人愿意招惹。但叶澜此刻对曲绾的搅乱极度反感,加上只有她一人,拿下她应该不难。伸手握住轻剑,当场便放狠话:“我不会客气。”

  曲绾哈哈大笑,之前受到她和柳蓁的攻击只是出于意外,现在露出来的嘴脸,怕不是认定自己实力低下。又想到她出生藏剑山庄,越发火大:“正好啊,当年你们二庄主叶晖辜负了我们曲云教主,这一账还没算呢。”

  不止唐晓翎看得心急,陆阳也不想曲绾纠缠到本是对付她的战争来。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