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三明唐】一衣带水 (四)

英姿飒爽的丐姐姐,丐和明对手戏我个人喜欢~


---



  双方气势剑拔弩张,昆仑冰原上覆盖的白雪此时更加厚重,寒风呼啸,雪雾弥漫,更胜严寒。

  唐晓翎横挡在中间,一边是渊源深厚的挚友,一边是共经患难的好伙伴。

  “不要打架不要打架。小叶子还有小蓁,阿阳和绾绾没有你们想的那么坏。”

  此言听得叶澜和柳蓁更加火大,若非有唐晓翎在阻拦,她二人早让陆阳和曲绾吃些教训了。

  叶澜不禁高声喝道:“唐晓翎!你看看你认识的都是什么人!”

  唐晓翎面容一动,却是一言不发。陆阳察觉她的纠结,除了沉默,始终不知怎么对话。曲绾却不似陆唐那般反应,拉着脸讥讽:“如此说来,你们这些正派人士倒是个个人品极佳了。”

  叶澜恼怒更甚,柳蓁在一旁拉住了她。

  “晓翎,难道我和澜自幼与你结识,还比不上你认识了不过多久的过路人?”

  “要怎么说呢,重点不是这个意思。”唐晓翎如此回答柳蓁。

  “好!”柳蓁大失所望,不住点头,随即还刀入鞘,“既然你意已决,我也不好相劝。”侧头叫上叶澜,“多说无益,我们走吧。”

  “蓁……”叶澜朝柳蓁背影呼喊,可她却不予理会,当即狠狠做了了断,从唐晓翎身旁一晃离开,临别之时最后向她留话,“好自为之吧。”

  呆呆看着那对刀剑女子的身影渐行渐远,唐晓翎假装振作,绽放出灿烂的微笑。

  曲绾对她的傻笑生气,故意朝柳叶二人的方向大喊:“什么名门正道,个个装腔作势。”也不知她们听没听到。

  “绾绾,少说两句。”陆阳过来打住曲绾,而曲绾一翻白眼懒得理会,用脚踢了一团雪抱怨。

  “谢谢你刚才为我说话,晓翎。”陆阳转过唐晓翎的肩膀,异瞳看着她的面庞,“我知道你现在心里纠结无比,不要逞强,她们说得或许很有道理。”

  唐晓翎微微愕然,不及说话,曲绾讥笑着打断:“陆阳你没事吧?当初我说起你俩师门有别之时,你可并未如此在意。”

  的确如此,可陆阳此时认为两者是不同的情况。

  “阿阳,你想说什么?”唐晓翎握着陆阳之手,感到一丝不安。

  “我独自一人走江湖惯了,能认识绾绾和你,我觉得很高兴。”陆阳神色黯然,“那两位姑娘说的对极,师门有别,若是你我在一起久矣,哪天叫其他江湖群雄见了总会抓住把柄,到时候,你的师门还有你自己都要受人指点。”

  唐晓翎心思正如陆阳所说一样,这会自己竟为了结识不久的人跟旧友唱反调,再顶上唐门弟子居然私下结交明教弟子,传出去后……只怕更加遭人冷眼啊。

  “煽什么情。”曲绾受不了她们丧气样,冷不丁插进一句。陆阳和唐晓翎被说得心里咯噔,无话可答。

  “阿阳,没事的,只要接下来我们都小心翼翼。”

  温情脉脉地注视着唐晓翎,陆阳想到了与她这一路的相伴相依,纵使万般无奈,一种忍痛分离的想法还是浮上了脑海。

  

  伪装好心情,陆阳假装精神振作与唐晓翎相处最后的时光。

  一夜难眠,天未见亮,匆忙收拾过后,陆阳留恋地走向唐晓翎床边,轻轻细语唤着她的名字,却又警告自己这只是生命中的过客。诀别之际,陆阳又深深凝视了唐晓翎不慎察觉的睡脸,手从其间一掠划过,顺路握住她的手,想到当初成都初遇尽付笑谈。

  眸光黯淡,陆阳再无初始的神采,终还是悄然走远。

  旭日升起,暮雪千山,却有一丝萧索。

  唐晓翎眉目紧锁,恍惚地叫唤,似有一股噩梦逼来。瞬时一阵难受,一个激灵从床上坐起来。

  “阿阳……阿阳……阿阳——”慌张寻找,却是不见那抹红如火燃的倩影来。

  这时,有人推门道:“别叫了,天没打亮就走了。”面对上的正是曲绾无所事事的模样。

  “你知道她去哪了?快告诉我!”唐晓翎见曲绾起早,一把揪住她的衣领问道。

  曲绾不想谈及,用力将唐晓翎推开,悠闲地落座喝茶:“脚长在她身上,爱去哪去哪。”

  心知得不到帮助,唐晓翎于是穿戴整齐背包便走:“我要去找她!”

  “你上哪找啊?”

  “阿阳在成都之时就说过,要从融天岭一路西去昆仑,再由此处去往龙门荒漠和长安。她一定……一定是去了龙门。”

  “你考虑下她为你着想的心情吧。”曲绾终于薄怒,“唐晓翎,你自己都大人了,不要总是天真烂漫。”

  唐晓翎听得登时一呆,出门的脚步渐渐回收,突然鼻尖发酸,心中如被针扎。

  曲绾发觉言重,整理心思后略略改口:“她让我们作伴回成都,然后各回各的师门。”说到这时,只见唐晓翎终于忍不住掉下盈盈泪珠,兀自哭个不休。

  曲绾万分感叹着将唐晓翎抱住安抚,眼前闪现陆阳出门被自己拦下的一幕。

  “你当真要走?”

  “这样一来,对她最有好处……之后还请绾绾和她一起回去成都。”

  曲绾心中犹自不愿她们分别,别开头嗔怒:“人是你带来的,自己送。”

  只听陆阳凄凄笑着:“拜托了。”

  

  落寞地踏进龙门荒漠土地,这里依然是漫漫黄沙不见边际,风吹过处,沙尘卷击。陆阳揭下面纱,容颜凄清,忆及当初成都之时唐晓翎如花绽放的笑脸:“阿阳,到时候带我去大漠吧,我还没见过那里的风情。”柔肠百转,低声喃着那身蓝影的名字。

  离别已是最好的做法。心中如此默想,陆阳克制了情感收敛神情。

  喝下最后一口清水,陆阳便将唯希法水袋别回腰际。然纵身飞跃,大轻功已过玉门关顶,只在空中遥遥望见鸣沙山后那片生命的绿洲。暗自欣喜,于一处古道下落前行。

  黄沙大漠,一弯月牙状的清泉边出现了一座残缺低矮的院落,尘风之中,只见建筑的右侧竖立着龙门客栈的旗帜轻轻飘扬。这里鱼龙混杂,既有豪情壮阔的侠客,也有穷凶恶极的歹徒,黑白两道时而冲突,在这茫茫大漠中精彩叠出。

  踏进此处,陆阳只觉一股江湖气息扑来,形形色色的人携带着兵刃在桌上把酒言欢,忙碌的店家来回招呼。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陆阳对这些自也见怪不怪,解了腰部的唯希法水袋,交付给那风姿绰约的老板娘金香玉,付钱打水成功后,寻桌入座,等着小二送上可口的饭菜。

  用餐才到一半,陆阳隐约听到邻桌几位酒客议论着她的美貌。其中一人壮着酒胆步伐缓慢扑到陆阳的桌面,忽地伸手欲往她身上搭。陆阳满是厌恶,斜身避过,手摸到背负的弯刀随时就要对付。

  “美人儿果然有点意思呢,你看你一人多闷,快来爷几位这里来点乐子吧。”那酒鬼对陆阳的动作不为所动,瞧着她精致的脸蛋,妖娆的身材,心中一团火烧得愈加旺盛了。和他同桌的几位不住同意,举着酒杯拍着桌案起哄。

  陆阳更加鄙夷这些好色之徒,拔刀相对,只见这时老板娘拉开他们,倒酒劝阻:“几位爷何必和小姑娘过不去,我这里还有好多陈年的老酒,不好好品尝可是遗憾呢。”

  “美酒有美人作伴才是好!”那些登徒浪子却是不管金香玉的应付,兴趣越发浓厚,围着陆阳淫笑一通。

  周围一些正道侠士见了纷纷起身出面,这时门口忽有洪亮的女声迎风飘来:“江湖败类,实乃污染眼球。”语气有明显的厌恶,包括陆阳,众人都定睛一看,那里正站着一位高挑貌美的女子,身姿潇洒大气,手持一把短棍,解下腰间的坛子酒过唇齿。

  感觉全身酣畅淋漓,那女子持棍快速冲击目标施展一式‘棒打狗头’,那几个江湖败类闪躲不及,被打得发出哀嚎。眼见拿下气势,那女子双手默默运作,猛然间驯致一掌,用的正是‘降龙十八掌’中的‘亢龙有悔’,劲力雄厚非凡。

  那几个江湖败类登时被击飞吐血,连滚带爬在谩骂声中跑远。

  

  丐帮乃当今天下第一大帮,素以侠义之举为先,其武学‘降龙十八掌’和‘打狗棒法’更是闻名天下,江湖地位赫赫有名,是为中原武林里的名门正派。

  “姑娘没受惊吧?在下丐帮尹杏。”她自行介绍,声音极为爽朗动人,白日的光亮投来,她的容色犹如盛开的杏花,艳态娇姿,春意尽满。

  陆阳心知她是丐帮弟子,不免有些戒备,微微谢过,迈步欲去。

  尹杏似觉陆阳端倪,目视着她的背影,试探道:“姑娘何来何去?”

  陆阳默不作声,对于丐帮弟子问出的问题,觉得答或不答都将是百口莫辩,只管自己径自离去。

  “我瞧着姑娘着装奇异背负弯刀,想必也是有些功夫吧。”说到这里,尹杏目光如鹰般锋锐,手持短棍飞身抢在陆阳面前。

  陆阳面色一动,不过心里还未想与尹杏交手。明教被中土正派号称邪魔歪道,此刻她这个明教中人若在此与丐帮弟子纠缠,只怕叫场中诸多豪杰见了传出更多难听的话,到时候能为明教正名的机会又少了一分。

  心系师门名誉,陆阳不在此与尹杏对立,念及龙门荒漠有一出口可通往明教,当即飞身朝玉门关方向寻去。尹杏同样看重师门,每当想及枫华谷战役离去的同门,便对明教深恶痛绝。

  “果然是明教妖人——休想逃走!”她高声呼喝,人飞半空,紧随陆阳而去。

  陆阳极力飞奔,过程中也不回头理会身后拼命追来的尹杏。茫茫大漠,两个女子顶着飞沙卷尘在空中或是地面一跑一追。忽然有人唤道:“尹师姐你在作甚?”

  “师弟你们来得正好,这有一明教妖女,赶快将之擒下。”伴随着尹杏的声音,底下群丐对其中明教字眼尤为激动,布下阵势,加入到这之中围堵陆阳去路。

  敌众我寡,陆阳一时进退不得,回过神来,只见尹杏急速冲至面前,发使‘打狗棒法’中‘蜀犬吠日’连续重击自己。只觉这时浑身疼痛难忍,整个人又被击飞滚落,身子瘫在荒漠的黄沙上,口中喷吐出的鲜红颜色迅速将此染红了一些。

  陆阳无力地微睁着眼眸,视觉模糊看着以尹杏为中心的群丐祭出武器往自己走来。

  我要死在这里了吗?

  明教……成都……唐晓翎……融天岭……曲绾……

  异瞳里泪光闪烁,这如同困兽的境遇,陆阳只觉世界浑然一黑,心中绝望到了极点。

  任其宰割之际,她忽见空中飞来两个熟悉的人影,一蓝一紫,正是她心心念及的至爱至友。这时那置生死于外的心竟然慢慢恢复平静,只看着她们挺身守护着自己。

  “阿阳……我们不是说好了私下小心谨慎,为什么还要不辞而别?”看见陆阳重伤倒地的样子,唐晓翎顿时泪眼婆娑。

  “我……我也不想的,只是师门有别,所以晓翎,我只能对不起了……”陆阳心里暗暗讥讽自己还是不够狠,一旦面见唐晓翎难过,总是于心不忍。

  曲绾对她们重逢竟是如此画面,顿觉一股难受之意埋在心间。但见陆阳此时伤重,急忙祈求女娲指引,进入补天姿态下,又招来千蝶吐瑞。陆阳慢慢觉得能喘上一口气,被如此爆发救急,越发觉得能活动身体,盘膝打坐,如获新生。

  尹杏和群丐面色纷纷震动,对此番前来相助陆阳的唐曲二人形象牢牢记住,但更多的还是对于唐晓翎这个出身唐家堡的人而言。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