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三明唐】一衣带水 (一)

脑洞老物,整理重发。

就是一只喵姐看见天上掉下了一只炮姐,结伴江湖后偶遇了一只毒姐,三人结交之下几经坎坷……(主明唐cp,副明唐毒cb,喵姐和炮姐的故事就是常见的门派有别套路。)

整个剧情大概三万左右字数。

全文会出现的体型是:喵姐,炮姐,毒姐,刀娘,二小姐,丐姐,秀姐,大师,花姐,道姑。

主角:陆阳,唐晓翎,曲绾

配角:柳蓁,叶澜,尹杏,楚生嫣,道行,孙薏苡,于清


开篇明唐初识!


***


  暮春四月,成都野外平原碧草连天,晨曦穿透云层,将暖和的光线照射下来,自成一副朦胧活跃的景象。

  从雾霞林出来后,陆阳眺望了眼不远所在的广都镇,心想再走一阵子便能落脚。她来自西域大漠,师承明教门下,如今正受教主陆危楼使命,游历神州传播明教教义,以为广纳信徒。

  陆阳当即打定了主意,迈步行去,未走几步,忽听得头顶之上发出嘎吱嘎吱的奇怪声响,抬头一望,只见空中正有一名女子身影,背带机关飞鸢,左右平衡不定,仿佛就要摔下。

  陆阳何等敏锐,眼看情势不妙,奋力后跳,这才免受被垫底的危险。

  “哇——好痛!”那女子吃痛呼道,身子已与大地来了个拥抱,而她的机关飞鸢遭到受创,满是破烂不堪。

  陆阳嘴角微微抽搐,一双异瞳开始打量起这名不速之客,那女子一身蓝黑劲装打扮,身材玲珑别致,相貌虽有尘土沾染,却难掩本质绝色。再仔细看去,她腰负千机匣,与机关飞鸢联系,想来便是蜀中唐门弟子。

  昔时江湖听闻,唐家堡机关诡异莫测,奥妙无穷,门中弟子更是神出鬼没,善于行刺迷惑,唐门因而誉满天下。想到这里,陆阳又瞧了一眼这个唐门女子,暗暗好笑她的蠢样,唐门轻功固然难以控制,但危急时刻借助小轻功‘蹑云逐月’‘迎风回浪’都可避免突发情况。

  唐门女子强力支撑着身子,想要重新爬起,不料手脚绷带包裹的部位旧伤复发,竟是涔出血来。

  “需要帮忙吗?”陆阳被唐门女子的举止激发兴趣,伸手问道。

  唐门女子神色一怔,抬眸向陆阳看去,原来眼前是与自己年纪相仿的女子,背负弯刀,装束西域风情,肤光胜雪,媚眼如丝,当真撩人心魄。顿觉心情豁然开朗,口中不断应道:“嗯嗯嗯!”于是握住陆阳之手,在她弯腰扶持下缓缓起身。

  

  “太谢谢你了!还有我叫唐晓翎,是唐门弟子,最近时日空闲,来成都办点事的。”唐晓翎皱眉笑了笑,说起缘由,“后来事情了结,想起这成都地貌旷阔,正是轻功试炼的好地点。”

  对方嗓音要比寻常女子大了许多,陆阳有些招架不住,只求耳根清净:“我看你行动不便,不如省些力气休息吧。”说着,四顾打量了下,瞧见几步之远外正有驿站。“广都镇上应该有大夫,我这就送你过去医治。”

  唐晓翎并不知道自己失态,只当陆阳担心自己伤势,便点头会意,一齐去了驿站,准备坐马车赶去广都镇。车夫心猿意情知生意上门,笑脸相迎:“两位姑娘可是累了,我这里的马儿十分精神,保证将你们平安送到。”口哨一吹,只听马蹄声响,一辆马车缓缓停到面前。

  “广都镇。”陆阳唇齿轻动,拿了银钱交易。

  心猿意确认了交易,随即侧开身邀请她二人上座。马儿神骏非凡,待啼叫数声,奔行如飞,道路两旁野兔小鹿如被惊扰,落荒而逃,这时马车已过了玄中观。

  清风拂面,陆阳心中一阵舒畅,正自感慨,唐晓翎的声音忽又传至耳畔:“话说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可以请教一下吧,怎么样也是我救命恩人。”

  陆阳和她只是萍水相逢,打算送她到镇上医馆后,便不过问。突然见她绽放笑靥问起,定了定心神,随口答道:“汉名陆阳,西域人。”

  “陆阳……”唐晓翎轻轻微笑,“那我以后就叫你阿阳了,你也叫我晓翎吧。”

  “阿阳……”陆阳立时秀眉紧蹙,没想到这唐门女子不但蠢笨还自来熟。

  唐晓翎看陆阳毫无回应也不生气,反倒指着她背后一对弯刀:“西域人再加上你的武器来看,你是明教弟子吧?我听说过的,明教和唐门同属刺客,不过可以攻守兼备,其中焚影圣诀心法下的‘暗尘弥散’能自由潜行,配合‘驱夜断愁’攻击,可令敌人伤亡惨重。”

  “想不到你这么蠢笨的人倒是见多识广。”陆阳才知道此人原来还有优点。

  唐晓翎哈哈一笑,挠头道:“我虽然轻功试炼不怎么样,但我可会制造机关了。再说唐家堡的弟子哪一个不是被门派轻功断过腿的,反正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

  哪有人还把家丑外扬的。陆阳哭笑不得,说话之间马车已到了广都镇驿站,当下扶了唐晓翎回到地面。

  

  广都镇乃是成都商贸往来的核心,地段繁华,居民生活安稳。陆阳作为西域人士本就罕见,再者唐晓翎浑身伤痕,两人一进此地便引来了无数目光。就在人们纷纷驻足观看时,陆阳向唐晓翎问了镇中医馆。

  到得医馆所在,大夫正好忙完事物,只看陆阳送了唐晓翎过来,感到头疼欲裂,叹息道:“又摔着了?”由他语气来看,唐晓翎似乎已做了好几回病人。

  唐晓翎与大夫早已熟识,吐舌道:“不好意思了,又要麻烦您。”

  大夫翻了个白眼,一本正色道:“身残志坚。”打开药箱,招呼她赶紧坐好,方便自己上药包扎。唐晓翎不敢怠慢,示意陆阳扶她过去照做。

  上药包扎结束后,大夫郑重警告了句万不可再摔,这么下去非残废不可。唐晓翎敷衍笑笑,表示切记在心,绝不乱来。大夫无奈摇头,随即整理收拾医药箱。

  陆阳见唐晓翎已然无事,反身就要告辞别过。

  “你去哪里?”唐晓翎一把拉住陆阳的手,不顾伤势发作。

  陆阳答道:“一路风尘仆仆,自然是要去找地方休息。”

  唐晓翎点头领悟,而后打下包票,道:“那我带你去找客栈吧,你人生地不熟,担心受骗啊。”也不等大夫相劝休息,边付钱边拉陆阳出逃。

  “活蹦乱跳的,你还想要你的手脚吗?”被拉出医馆之外,陆阳忍不住训喝道。

  唐晓翎只喘口气,咧嘴笑笑:“没事的,我可是金刚不坏之身。走!带你去客栈。”

 

  穿过市集,眼前便呈现一家四海客栈,唐晓翎拉了陆阳停到柜台:“店家,这位是我的朋友,也给她一间客房吧。”

  客栈老板放下账本,对于唐家堡的人还是十分好客相待,抱手声称道:“唐姑娘,实在不好意思,最近很多侠士商人来此落脚,已经没有空房了。”

  “怎么会这样……”唐晓翎吃了一惊,转头与陆阳面面相觑。

  客栈老板注意到两人的失望,暗自沉思,唐门靠近成都,门下不少弟子平日经常往来此处,客栈生意也因此火红了不少,如今怎能将唐门的友人拒之于外。脑海一个激灵,提议道:“我看两位都是姑娘家,应该没有见外,唐姑娘不如委屈一下,请这位姑娘和你同住也是好的。”

  此言一出,唐晓翎认为这倒是个办法,试问陆阳道:“阿阳,你不介意和我住一块吧?”

  陆阳哑然失语,转念一想,露天野地再好总也会着凉,只叹了口气,道:“我已经没什么可挑剔了。”

  

  之后,陆阳在镇上寻了个空地,默诵起《大光明录》,以此散播明教教义,直至正午,方才返回客栈。她正觉饥饿,叫来店家小二点菜,刚刚入座,只见唐晓翎风风火火从楼梯下来,阻拦自己付钱的动作,掏出钱袋,表示这顿饭由她包了。

  陆阳看她傻里傻气,也不计较,倒了杯水,安静等待小二上饭菜。

  “啊——怎么都是鱼!”只看小二摆好饭菜,唐晓翎内心几乎崩溃,鱼对她来说便是恐怖的存在。陆阳视若无睹,动起碗筷,吃得倒是津津有味。唐晓翎认输作罢,这顿鱼宴将她这个月攒的零钱清空个彻底,看已不能挽回,只好吃起白饭配水。

  夜幕降临,人声渐渐稀少,广都镇即将陷入沉眠。陆阳除去外衫后,便帮唐晓翎脱衣,随即才准备上床睡觉。

  “阿阳~给我讲讲你这一路的故事吧,正好睡不着。”唐晓翎还未有困意,身子向陆阳靠去,语音甚是俏皮。

  陆阳抬手转开唐晓翎,淡淡道:“我只小住一晚,明天就要继续启程。”

  唐晓翎面色震动,搂了搂陆阳的纤腰,摇头不舍:“这么急着走,我还想多了解你呢。”和她相识虽是不久,但谈笑有声,觉得十分自在,听她将要离开,眼神一时显露黯然。

  见她流露伤感,陆阳心中如被电触,时至今日还未有人如此赖着自己,侧了侧身子,与她四目相对:“江湖之大,有缘自会再见,何须挂念。”

  这话说得别是潇洒,唐晓翎暗暗心惊,脑海思潮起伏,复又垂下头来。沉默间,转移了话题,笑问道:“你说你是授命传教义,那讲的都是什么内容啊?”

  陆阳看她慢慢恢复,嫣然一笑,而后心向明尊,念诵古老经文:“圣火昭昭,圣光耀耀,凡我弟子,同心同劳。怜我世人,飘零无助,恩泽万物,唯光明故。光明慈父,知义知情,启我澄心,苏我明性。怜我世间,魔尘坌染,除恶扬善,唯光明故。生亦何欢,死亦何苦。熊熊圣火,焚我残躯。十二常宝,普启诸明,妙音引路,无量净土。”

  纵然她声音虔诚动听,可唐晓翎突觉这时困意泛起,倒头睡去。

  陆阳无奈摇头,怎么就对她抱有期待了,当下拉了拉被子,轻合双目。

  

  次日清晨,陆阳悠悠醒转,眼见唐晓翎正在梦中,小心翼翼拿去她放在自己腰间的手,收拾打理,悄声离开。

  咬咬小鱼干,陆阳翻开地图研究了一番,发现途径融天岭、昆仑、龙门荒漠便能去往盛世长安。决定下来,缓步走着,忽听远远有人在空中叫道:“阿阳~阿阳~阿阳……等等我啊……”

  陆阳停住脚步,抬眼望去,只见唐晓翎又带伤运用唐门轻功,于是心念不好,忙用‘扶摇直上’接着‘流光囚影’将她带了下来,恼怒道:“你又擅自使用门派轻功了。”

  唐晓翎笑得如沐春风,解释说:“对了,我跟你讲,我让信使帮忙带信给师门了,就说见闻人世冷暖去了。”

  “自下决定,不怕贵派严惩吗?”陆阳略微迟疑,她全然没把昨天的话放在心上。

  “反正我在唐门就是个无名小辈,多一个我少一个我都不会有人关注。”唐晓翎收敛举止,挽过陆阳的手,“阿阳,到时候带我去大漠吧,我还没见过那里的风情。”

  “唐姑娘……”

  “是晓翎。”

  “啧,晓翎。”陆阳微微醒悟,心中虽然接纳,面上仍有嫌弃,“你就这幅样子跟我走?”

  唐晓翎不禁一怔,上下打量自己,受伤的地方确实太多了,正要答复,陆阳早已自顾自走开。“喂,别走啊,我不会拖后腿的。”不知哪来力气,向前极快飞跑,跳上陆阳后背。陆阳被这冲撞得憋出内伤,狠狠拧了唐晓翎大腿。

  两人几番打闹,并肩上了路,此时天际晨光泄漏,照着她们的身影渐行渐远……




评论
热度(10)